首頁品牌故事關於HA
水是生命的泉源,衰老的身體會逐漸失去水分,人體組織保持水分最重要的物質就是“透明質酸”,這種黏多醣物質與蛋白質的水合作用讓人體結締組織保持大量水分。 皮膚也含有大量的透明質酸,含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減少,引起皮膚乾燥及皺紋的產生。
透明質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類,外觀是透明、具黏性的膠狀物質,在人體填充在細胞與膠原纖維的空間中,且覆蓋在某些結締組織上。透明質酸不僅有保持皮膚彈性功能,還能鎖住大量水分子,對組織具有保濕潤滑作用,也是作為眼球水晶體、關節潤滑液等物質的構成成分。因此經常被用來製造美容化妝品以及治療關節炎和白內障等疾病的藥物。

透明質酸,又稱玻尿酸或醣醛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它是人體組織中自然存在而不可缺的一種透明質酸納鹽,由雙糖單位(葡糖醛酸-N-乙醯氨基葡糖)組成的直鏈高分子多醣,

平均分子量介於10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對組織結構上整體的保養、和細胞間的輸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
透明質酸基本結構是由兩個雙糖單位GlcNAc及GlcA組成的大型多醣類
透明質酸分子構造為一線性、無分支的高分子。分子量:100-150萬 分子式:(C14H20NNaO11)n, 1934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Meyer等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玻尿酸並分析其結構。 由於是從Hyaloid (玻璃體、希臘文)萃取的uronic acid(糖醛酸),所以命名為Hyaluronic acid(玻尿酸)。
根據Meyer研究發現,透明質酸的結構主要由雙醣體(disaccharide),乙醯氨基葡糖N-acetyl-D-glucosamine 以及葡糖醛酸D-glucuronic Acid,藉由β-1-3鍵結所鏈結而成。 透明質酸在自然界中廣泛地存在於脊椎動物之結締組織、黏液組織、眼球之晶狀体及某些細菌的莢膜中。 無論來源為何,透明質酸之化學組成及結構均相同。這種生物相容性、可吸收性,使透明質酸作為醫藥用高分子材料則會具有無免疫反應產生、材料可被生物体分解吸收的優點。
    1  /  2  /  3  /  4    
首頁 │ 會員登入 │ 產品資訊 │ 聯絡聿新
Copyright © 2010 ACUREAL.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為 1024x768 IE7以上. design by GRNET.